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07

我会去哪里?

“我是不是将要死了?”小孩问。
“不。。。不是。”不知所措的母亲说,眼内已闪着泪光。

“先生太太,请先出去,我想要和你的儿子聊聊。”经验丰富的医生说道。

“医生,我要死了是吗?”小孩问。
“是啊,你怎么知道?”医生笑着问。

“我就知道妈妈说谎!她说不时,眼中泪汪汪的!”小孩边说边玩弄身边的洋娃娃。
“你害怕吗?”
“我不知道,我很好奇。我死后会去哪儿?我每次问爸爸妈妈,他们都会骂我乱讲话,妈妈又会哭。我怕妈妈哭,所以我不敢问”七岁小孩的思想。

“医生,你快告诉我!”小孩嘟着嘴地问道。
“你会睡着,然后。。 如果你信佛,你会到佛祖那里去,如果你信耶稣,你回到主那里去。”
小孩皱着眉头,有点不明白。
“哦,那我要怎样回到爸妈身边?坐飞机?还是火车?”小孩急着问。

“不用,你会变成天上的星星看着他们,爸妈一抬头看,就看到你了”。

“原来是这样,为什么爸妈那么伤心。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。。”小孩摸不着脑子。

1 comment:

min said...

有时候怀疑你懂的其实很多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