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1, 2008

一只刺渭

小明来自一个贫穷的家庭

小明要毕业了 为了要表示对父母的感谢 他决定把扑满里的钱交给他们 但父母亲坚持不要。
毕业日到了 每人都会收到花 所以父母亲买了一束花 打算送给小明 小明开心极了 想到父母亲生活那么困难 还花钱买花给自己 没想到的是 原来父母亲认为买花的钱可以从小明的扑满里扣。

小明气坏了,跑来向我投诉。

他想到:死要面子,没钱还买什么花!
他想到:为什么我父母那么贪!
他想到:既然要我扑满的钱,为什么开始时又说不要!
他想到:父母是我的羞耻!
他想到:别人的父母都比我的好!
他想到:他们一点都不理我的感受!
他想到:我已经忍无可忍了!没有比他门更坏的!
他想到:他们令我丢脸!

在我看来,终结就是他觉得父母把5角看得比牛车轮大,还有不把他当亲人看待。

他没想到:父母也有想小明的面子。
他没想到:贪是因为他门的生活没有保障。
他没想到:不要他的钱是怕他辛苦。
他没想到:问题在于自己变了 不知从几时开始 小明只把父母对他的不好记着 再也看不到他们为他做的事了

我问他

是你要讨厌你父母 还是你父母令人讨厌?
为什么你把帮你准备毕业日晚餐当着理所当然?还是你根本没想过?父母并没有那么坏 是你太讨厌他们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