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0, 2009

爸爸

工作的挫败感还没赶走
爸爸又病了

爸爸和我的关系
畏 敬 怜 烦 厌 孝 情 知
到现在的感觉 像责任 似恩情
唯独感觉不到别人说的血浓于水
比起兄弟姐妹 我已经是比较能了解
他爱面子 好胜 输不起 放不下 坏脾气 自以为是 自私

他有的是数不完的缺点
需要的是无尽的包容和忍耐
他有对妻儿的情
需要的是实际的行动
他有好的想法
需要的是做的勇气
虽然 他谈不上是一个好人
但 他有尽父亲的责任 尽量把子女教好
对我来说 这已足够了

人和人的相处 在于包容两个字
对于朋友 我尽量包容
对于家人 我完全包容
我深深相信他们对我也一样

2 comments:

eehung said...

希望uncle手术顺利, 早日康复。

很赞同你的这一篇。 无论我们再怎么不好,能完全包容并真心疼爱我们的,始终只有最亲的家人。 我和爸爸的关系也不怎么样,但心里还是爱他滴。

min said...

我现在才发现,原来大多数爸爸都是差不多一样的。。